段宇飞主任率队赴遵义开启寻根洗心之旅



发布于 2017-08-25 08:50:12

编辑:王嘉雯、刘恺懿 审核:陈珣珣




一次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

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遵义

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8月14日至18日,省卫生计生委在遵义举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率队,委领导黄飞、陈义平、徐庆锋、刘银燕、温伟群、王来渝、符显辉,以及委机关和省中医药局各处室、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办主任等一行,风尘仆仆来到革命圣地遵义,开启以党性教育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的寻根洗心之旅。



寻找信念之根

我委连续三年组织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先后赴井冈山、古田等地,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传统,接受精神洗礼。培训包括课堂专题讲授、现场观看、体验式与情景式教学等多种形式。此种培训方式深受党员干部欢迎,是我委改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中共遵义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讲座

 

"党员干部要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锤炼机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学习的必要性;进一步明确重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进一步狠抓落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段宇飞对学员提出培训要求。

从遵义会议会址,到苟坝会议陈列馆,再到娄山关小尖山战斗遗址……学员们认真看、仔细听、用心想,从生动的展品、详实的图文中探寻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遵义会议恢复了正确的军事路线,实现中国革命重大的历史转折,确立毛泽东在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遵义会议陈列馆内总结的五个关键词,让学员们深谙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和召唤着每一位共产党人不懈追求。


践行精神之核

学员们冒着酷暑,重走"毛泽东小道",为敢于坚持真理的革命精神所激励;不畏艰辛,登上娄山关,为毛主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所鼓舞。

"幸有领路人,通道转兵,遵义会议扭乾坤,娄山关上把敌歼,换了人间。"有学员在微信交流群中动情赋诗。也有学员在参观后慷慨留言:"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一系列情景体验式培训,引发大家思想的共鸣,补足精神之"钙"。正如苟坝会议陈列馆内悬挂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学员们逐渐形成共识: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最根本的是要做到"五个牢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牢固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

"要结合此次培训,从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中,从党史、革命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段宇飞表示,学员们要坚持抓常抓长,深化拓展"学"和"做";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着力抓实基层支部;要联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整体推进党的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结业仪式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刘银燕寄语学员们,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继续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注重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小组结业合影

第一组

第三组

第五组

第七组

第二组

第四组

第六组

第八组

文字来源:"广东卫东计生"微信公众号

部分照片来源:省宣教中心 郑悦摄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