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广东省泗安医院组织麻风病康复休养员“外出看世界”



发布于 2023-05-29 10:03:42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病毒感染高危人群的省泗安医院麻风病康复休养员(以下简称“休养员”),一直受到医院的严格保护。但在医院根据有关规定实施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三年来休养员几乎未踏出医院大门。近日,为丰富老人们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广东省泗安医院组织休养员游览广州花城广场夜景。

(全体休养员们在花城广场合影留念)

(休养员廖仲涛打算把“广州塔”带回家)

(休养员杨四妹带上兔子头箍开心得像个小孩)

(省泗安医院工作人员抱起休养员上车)

(休养员们在广州海心沙广场观看音乐喷泉)

2023年5月25日傍晚,20多名休养员从东莞来到广州花城广场。他们都是第一次观看花城广场夜景。在看到具有现代气息的广州塔、大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广州地标建筑和美丽的灯光夜色后,休养员们都非常兴奋,一个个满面笑容,有人驻足拍照,有人哼起了小曲,开心地相互交流着。轮椅上一张张憨实可爱的笑脸,在花城广场绚丽的彩灯下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一位休养员说:“早就希望出来走一走了,感谢医院组织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广州美丽的夜景。”老家在广州的94岁休养员黄少宽,虽然双脚截肢、十指畸残,能再次回到自己故乡看夜景,她开心得像个孩子,在感叹广州美景和天翻地覆变化的同时,也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激动的泪水始终挂在她的眼角……。

(94岁高龄休养员黄少宽观赏故乡美景异常开心)

疫情期间,省泗安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了休养员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医疗、生活保障的质量和水平,休养员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疫情后,医院着力加强休养员精神关怀,增加休养员与社会交流的机会,让老人们在有生之年多外出“看世界”。虽然组织这些残疾老人外出存在许多困难,但医院将积极创造条件,多组织外出活动,将休养员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

【粤泗宣】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