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易学锋一行到我院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医务工作者



发布于 2023-01-30 11:24:49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主题是“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

当天上午,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红十字会、省残联、省皮肤性病防治中心以及东莞市卫健局等部门在广东省泗安医院开展“麻风病日慰问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易学锋率队看望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医务工作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组一行走访泗安医院康复中心博爱楼、文化广场,与休养员和医务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休养员医疗、康复与生活状况,并为休养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们安心休养康复、颐养天年。同时勉励全省麻风病防治工作者发扬以人为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做好麻风病休养员康复服务,特别是精神康复工作,使每一位休养员都能安心休养、安享晚年。

省泗安医院现有麻风病康复休养员51人,他们年龄大(平均年龄77岁),畸残度高(Ⅱ级以上畸残者占85%),大部分患有老年病。近年来,省泗安医院着力加强休养员服务能力建设,充实了医疗和护工力量,突出日常护理、照料服务和重症救治工作,改善了用餐等生活条件。在医院高度重视和医务、工作人员悉心照顾下,这些老年休养员享受着较好的医疗护理、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医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去年以来,26人次急症休养员得到及时救治,多名休养员顽固性麻风溃疡完全康复或明显好转,5名患白内障休养员经手术治疗重见光明,新冠疫情期间作为重点保护的休养员群体平安度过感染高峰,未出现重症感染者。当天活动现场,慰问组在慰问休养员代表时,94岁高龄休养员黄少宽特别激动,热泪盈眶,现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及医务人员的关怀。

【粤泗宣】

慰问组看望慰问休养员黄少宽

慰问组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现场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现场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