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省泗安医院医疗第一党支部与东莞光明眼科医院党支部结对共建——为我院休养员送光明



发布于 2022-12-07 09:13:34

“我的眼睛终于能看清楚东西了!”12月2日,在东莞光明眼科医院病房里,当医生给我院4名白内障术后的休养员换药时,休养员胡树眼前一亮,重见光明,感激落泪!

他们是12月1日由我院工作人员护送到东莞光明眼科医院行白内障手术治疗的,没想到仅经过短短一天就能恢复视力、重见光明、康复出院,老人家内心充满惊喜、激动和感动。在手术费用方面,考虑休养员为特殊的弱势群体,东莞光明眼科医院想方设法为休养员减轻负担。经过努力争取,参保地属于东莞的休养员,手术费用经医保报销后的剩余费用由东莞光明眼科医院帮忙申请残联报销。

(图为休养员进行术前检查)

(图为医生给休养员进行眼部术后换药)

这不是东莞光明眼科医院第一次做好事。10月13日,我院医疗第一党支部与东莞光明眼科医院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情暖夕阳红”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光明眼科医院专业医生在我院康复中心为麻风康复休养员进行了眼科义诊,科普白内障等相关老年性常见眼病知识,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以实际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经过当天义诊,专业眼科医生及时发现13名休养员眼科疾患,其中9位需要尽快行手术治疗。经省泗安医院领导班子研讨,决定分批次安排休养员行白内障手术,并于12月1日护送首批4名休养员进行手术。第二批白内障休养员手术拟于本月底进行。

(图为东莞光明眼科医院专业团队为休养员检查眼睛)

(图为双方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合照)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不断加强业务交流,起到双促进作用,汇聚正能量,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增进了两个党支部的情谊,提高了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健康服务全过程。人间自有真情在,衷心感恩东莞光明眼科医院,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雪中送炭,为我院休养员送光明,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传达了党对人民群众的真切关怀。让我们为好人好事点赞,把正能量传播开来!

(图为双方工作人员与术后恢复光明的4名休养员合照)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