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广东省泗安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于 2022-01-26 20:19:02

1月24日,广东省泗安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刚庆同志主持,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在麻涌院区和东城院区两个会场同时举行,医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刚庆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平同志作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省泗安医院党总支深入落实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扎实从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党史学习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健全信息简报报送、督促指导等机制,形成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覆盖,一贯到底,制定系列工作方案8个,制作宣传栏和展板100多个,编发了简报35期,督促好下属5个在职支部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我们贯穿主线,突出党史学习。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7次,专题研讨3次,举办读书班、“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党史知识竞赛和革命精神红色教育实践活动3场,开展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28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一年来,我们认真查摆问题,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采取“面对面”、发放调查问卷等征求意见方式,累计征求意见21条,梳理检视问题9个,制定整理措施9项,并全部完成整改。一年来,我们办好实事,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聚焦医院改革发展难点痛点堵点,聚焦省公卫医学中心建设,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一线专题调研,带头深入反思、带头落实责任,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7项民生清单,开展好“我为麻风康复休养员办实事活动”系列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昂扬姿态为开创医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李伟平强调,下一步要按委党组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贯穿到医院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突出“党史力行”,奋发建功新时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典型经验推广,集中力量深化“学史力行”,推动省公卫医学中心项目筹建,促进职能业务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平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发言)

(图为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刚庆主持会议 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