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广东省泗安医院赴东江干部学院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于 2021-09-28 16:34:07

广东省泗安医院赴东江干部学院

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东江干部学院所在地高潭,是东江革命运动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全国首批区级苏维埃政权之一,彭湃、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留下了光辉足迹。东江干部学院是我省重要的革命历史教育基地,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院组织全体在职党员,于2021年9月22日至24日前往东江干部学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现场专题教学,认真听取了党史报告,并亲临多个现场教学点瞻仰先辈遗迹,感悟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等,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东江干部学院周青主任介绍了东江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广东省泗安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平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正确认识培训意义,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并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图1.省泗安医院党员干部赴东江干部学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合照

图2.培训班开班授旗仪式现场

图3.省泗安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平作动员讲话

模范现场教学,深悟“七一”讲话精神

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刘凤沂博士亲临学院课堂现场,她饱含深情与学员们分享“七一”期间其受邀在北京参加“七一”庆祝系列活动的感受,讲述其下乡到田头给菜农培训、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的故事,深悟和分享个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与体会,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图4.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刘凤沂现场教学《建党百年恰风华 初心不忘再出发》

聆听专题党课,领悟高潭革命精神

东江干部学院教研部毛文林主任以《回顾与前瞻—高潭革命斗争启示录》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他从缘起东江干部学院入题,通过回顾高潭的革命斗争,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非常时期到非凡时期的转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领会到高潭革命的历史、内涵和启示,从思想深处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

图5.毛文林教授专题授课《回顾与前瞻—高潭革命斗争启示录》

图6.学员们认真聆听专题党课现场

参观革命旧址,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培训期间,除了听取专题报告,学员们还先后在百庆楼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参观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东江纵队纪念馆、邓演达故居等,现场体会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斗志,近距离感受“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革命精神;参观“马克思街”、“列宁街”,并在高潭革命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革命纪念碑,向革命先辈们默哀、献花,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魂。

图7.省泗安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刚庆

在中洞百庆楼前带领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图8.学员们在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前合照

图9.学员们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体会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和顽强精神

图10.学员们集体瞻仰高潭革命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魂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