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以练备战 筑牢防疫线——省泗安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于 2021-06-15 10:15:33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院对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患者和全院职工身体健康,6月11日傍晚,我院在东城门诊部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全程指导,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和临床各科室医务人员共50余人次参加了演练和观摩。

本次演练以一例有流行病学史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来院就诊为背景,各有关部门从预检分诊、医生/检验技师对病例的警惕和识别、院内会诊、疫情报告、转运隔离、环境物表终末消毒、医疗废物处置以及全流程的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现场处置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序而高效。

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进行总结分析。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对演练模拟的各个重点环节进行了点评,并就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医生和检验技师发现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措施、终末消毒要求等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提问,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以练备战,筑牢防疫线。通过演练,提高了我院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个人防护意识。疫情防控是医院当前的头等大事,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树立高度警惕、严防死守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防控漏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1为从预检分诊到检验技师和医生对病例警惕和识别的模拟情景)

 

(图2为医疗救护专家组会诊和专人护送疑似病例到隔离点的模拟情景)

 

(图3为病例转运后终末消毒,感染消毒控制组对保洁人员加强培训)

(图4为演练后总结分析,并对关键环节进行提问和交流)

 

(图5为全体演练人员合照)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