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围截堵追,“泗”保南沙——记省公卫医学中心支援南沙流调工作队泗安分队



发布于 2021-06-14 11:03: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9日,广东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广东省泗安医院,以下简称“省公卫医学中心”)流行病学调查队闻令即动,在接到任务后短短2小时完成队伍集结,在紧急培训后立即奔赴南沙区支援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省公卫医学中心泗安分队的不少队员是刚刚结束支援广州市越秀区核酸筛查采样工作后转战南沙的。抵达南沙后,他们主动了解近期病例流调报告,开展病例讨论,按“一例一案”研判分析,学习和工作热情高涨。尽管多数队员以前没参加过流调方面的工作,但通过前期紧急培训加上平时工作积累,他们迅速融入工作组,掌握工作要点,进入工作状态。 

在流调工作中,不定时不定点用餐是最常发生的事,对年轻队员来讲无疑是一大挑战。而在酷暑中穿戴二级防护,更是对个人体能和意志的严峻考验。面对高强度的流调工作,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奋战,努力完成一个个任务。6月11日上午10时,队员孟宇、叶艳菲、林晓萍、莫绮亭4人接受前往重点区域进行入户核酸采样任务。该区域为某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共有14栋自建房,每栋5层,属老旧小区,未安装电梯。她们两人一组,逐家逐户进行采样:核对信息、规范采集、编号保存……直至下午15时,她们圆满完成了约200户共213人次的采样任务。即使错过了午餐,即使防护服下汗水湿透了衣服,即使口罩在脸上留下了勒痕,但完成任务的喜悦,依然在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绚丽绽放。

作为带队出征的泗安分队队长徐彬,像一个勤快的管家,常常从早忙到深夜。工作上,他积极协调南沙区各部门,做好队伍管理、工作安排,还时刻不忘叮嘱队员各种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生活上,时刻关注队员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做好作息安排,让大家劳逸结合。6月13日是徐彬儿子9岁生日,因为支援南沙流调他不能回家陪儿子过生日,但他说,“虽然深感内疚和遗憾,但也不后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党培养了我,在疫情当前,就应该挺身而出。”

面对疫情扩散风险,流调队员们决心不畏艰难、坚守岗位,与当地政府和其他支援队伍一道,围截堵追,与病毒赛跑,誓(泗)保南沙。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据悉,省泗安医院在端午之际,给每位在外执行流调任务的队员们送上防暑降温的慰问品、药品等,并给队员家属们一一致电慰问,送上节日的关怀。

【粤泗宣】

 

 

(我院流调队员们工作现场照片)

(刚执行任务回来的队员们)

(下午3:20分的“中午餐”)

 

 

(省泗安医院给流调队员们的慰问品、药品等)

 

 

(致省泗安医院流调队员们的节日慰问)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