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广东省麻风病处于平稳的低流行状态



发布于 2021-01-31 16:19:24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广东省麻风病

处于平稳的低流行状态

 

2021131日是第68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中国麻风节,主题是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当天上午,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等部门在广东省泗安医院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率队看望慰问我院麻风病休养员和医务工作者。

 

(图为慰问医务人员现场)

向大家表示节日的慰问!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麻防事业的坚守,你们辛苦了。慰问组一下车就与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嘱托他们大力发扬以人为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做好休养员的康复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随后,慰问组一行走进我院康复中心博爱楼、文化广场,实地了解休养员的医疗、康复与生活状况,并为休养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们安心康复、颐养天年。

 

(图为慰问休养员画家现场)

 

 

(图为慰问休养员美女婆婆现场)

 

(图为集体慰问休养员现场)

近年来,我省以麻风病症状监测工作为抓手,促进麻风病早期发现能力提升;规范诊疗管理,减少不良反应;开展康复项目,不断提升休养员生活质量;加强能力建设,提高防治水平;加大宣教力度,消除麻风歧视,全省麻风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患病率持续稳定下降2011年实现了基本消灭麻风的目标。全省麻风病疫情仍处于平稳的低流行状态。2020年全省共报告麻风病例49例,同比下降7.55%。截至20201231日,全省共有麻风现症病例229例,患病率为0.21/10万。

广东省泗安医院座落于东莞市麻涌镇泗安围,承担麻风病诊治、科研、技术指导以及麻风病治愈者的康复、疗养工作,开展皮肤病临床医疗工作。院康复中心目前有麻风病休养员57人,服务休养员的医务工作者23人。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位休养员都能享受衣、食、住、行、医全方面保障,幸福安享晚年。疫情期间,该院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谨慎开放家属探视和社会爱心人士送温暖活动,休养员幸福感、获得感有效提升。(粤泗宣)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