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省泗安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于 2021-01-11 10:44:31

 

为贯彻全国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2月31日下午,在泗安院区综合楼三楼301会议室召开了省泗安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平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2月29日全国2021年元旦春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2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平同志对我院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梳理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是完善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工作,把好进入医院关口、门诊关口和住院部关口等三个关口,同时严格按规范做好发热病人的信息上报和转运工作;二是加强感染控制措施,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申报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医、患同防”思路,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指导来院就诊患者规范佩戴口罩,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减少人员现场聚集,最大限度防止院内感染发生;三是继续做好全员培训,所有在院人员(医、药、护、检、行政、保洁、保安、病人等)均需接受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查找漏洞短板,提高实战能力;四是做好住院部休养员防护工作,尤其要严格做好陪护探视管理;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摸清底数、加大储备、加强预警;六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感染防控巡查整改机制,查找梳理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项落实整改措施。他强调,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在行动上要盯紧每个环节,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伟平同志发表讲话)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