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白衣天使坚守“哨兵岗”,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发布于 2020-05-08 11:41:27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其中,医院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所有进入医院门诊的患者均经过预检分诊后方可进入诊区

2020年1月21日起我院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预检分诊工作,全院护士积极响应,加入到预检分诊的队伍中。这群可爱的白衣天使们像“哨兵”一样兢兢业业地把好门诊关口。由于预检分诊点的设置要求相对独立、通风良好,我院三个院区预检分诊点均在室外。从年初的天寒地冻到如今的骄阳似火,寒风刺骨炎热难耐,变化的是天气,不变的是坚守。她们一身“铠甲”,每天提前10分钟第一个冲向岗位。她们认真给所有来院人员测量体温,不厌其烦地详细询问患者及陪同人员流行病学史,指导患者如实填写流行病学史问卷,做好排查登记等工作。此外,她们积极参加应急演练,熟悉疑似病例预检分诊及转运工作全流程。

为了坚守“哨兵岗”,她们经常半天不喝一口水,不上厕所。一次次体温枪的举起放下,一次次流行病学史的询问,看似简单,但分诊护士每天都要重复几百次。加上如今天气炎热,她们常常口干舌燥、汗流浃背。医院的预检分诊处是离潜在病毒最近的地方之一,存在一定的被感染的风险,有一定的心理压力。有时还会遇到患者的不理解不配合,还有很多老年患者不太会用手机,这些都会增加工作难度。但是,当她们站在岗位上,就忘记了一切困难,只记得确保分诊患者安全的职责,只专注于眼前的工作。她们从不气馁,从不妥协,对患者一遍遍耐心细致地解释和指导,坚决把好医院的第一道关口,做诊疗安全的守门人。

2020年1月21日至今,我院白衣天使们坚守预检分诊一线100多天,接待分诊、检测登记服务2万人次。她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青春书写时代的答卷,用初心践行守护健康的使命。目前,预检分诊工作有序进行。我院将一如既往地根据上级指引及时更新防控举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医疗环境!

图1.每天提前10分钟到岗做好准备)

2.为入院患者测量体温)

3.指导患者填写流行病学史问卷)

4.预检分诊处认真工作的白衣天使们)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