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我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于 2020-02-17 15:27:06

21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君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3日、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28日、11日、13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五要:一要深刻领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始终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二要深刻领会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三要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以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四要深刻领会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正确掌握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五要深刻领会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着力补短板、固底板,加快推进我国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指出,医院党组织要坚持第一位、第一线、一盘棋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落实疫情防控要坚持一盘棋方针,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医院党组织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强统一领导,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医院党组织要在特殊时期检验和锤炼干部作风、彰显强大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院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在最前列,冲上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就能见到党员的行动。医院基层党支部、各科室要坚守各自阵地,不畏艰难、不怕艰险,毫不松劲、毫不懈怠,把工作真正做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粤泗宣】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