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省泗安医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于 2019-02-15 09:18:49

214日上午,我院在院区本部综合楼举行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君辉主持会议。我院在职全体党员参加述职评议考核测评;副院长钟山应邀参加会议。

我院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我院三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进行了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重难点问题、推进落实基层“头雁”工程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基础保障、研究落实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情况等展开了述职。述职后,参会人员结合各支部平时工作实际和现场述职等综合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评议。

陈君辉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并指出存在的不足。陈君辉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决定的前沿阵地。基层党支部工作抓得好不好,关键看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认真当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出发,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出发,从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出发,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出发,从巩固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出发,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八项基本任务和履行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动员群众,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八个方面的具体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角色意识、本色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做“四个合格”“五个过硬”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支部书记。

随后,我院召开省泗安医院全体党员大会。陈君辉代表医院党总支对我院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我院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9年我院党建工作共五个方面18项重点任务。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一是大力强化“四个意识”;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四是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二、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三是全面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四是创新理论武装教育方式方法。三是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核心,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一是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二是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三是争创“五好六有”党支部;四是大力实施阳光党务。四、以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新时代执政本领。一是加强教育管理;二是提升能力素质;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五、以正风肃纪为保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是“四风”纠治不停止;二是教育经常不断线;三是党内监督不放松。(粤泗宣)

 

 


(图为省泗安医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现场) 

 


(图为省泗安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君辉讲话)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