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休养员彭海堤被授予东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于 2017-09-22 17:17:51

2017920日晚上,由东莞市文明委主办的“善行东莞·大爱无疆”第六届东莞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东莞广播电视台举行,东莞市委副书记、东莞港(滨海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出席授奖仪式,并为第六届东莞市道德模范人物或其代表颁奖。本次活动共10人当选第六届东莞市道德模范,10人荣获第六届东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省泗安医院住院休养员彭海堤被授予东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并现场接受颁奖。

此次当选的第六届东莞市道德模范是近两年来东莞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杰出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成为东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最具说服力、最有影响力的鲜活教材。

用绘画收入捐助麻风病康复者的八旬无指老人彭海堤被誉为“身残志坚活雷锋”原本属于“被关爱对象”的彭海堤,50岁开始学习绘画,手指残缺的他,经常把画笔绑在手上画画渐渐地成了泗安岛上有名的画家书法家。彭海堤这两年来作画无数,卖画所筹得的善款全数捐出。他总是说一句话:“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像健康人一样去帮助他人。据不完全统计,他累计捐助金额已超过两万元,帮助了近20个困难的麻风康复村和康复者。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