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我院职工谢翠屏、休养员彭海堤荣获 2017年第二季度“东莞好人”荣誉称号



发布于 2017-08-29 09:26:43


2017年 8月25日上午,由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东莞市2017年第二季度“东莞好人”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茶山镇超朗村文化广场举行。我院职工谢翠屏、休养员彭海堤荣获东莞市2017年第二季度“东莞好人”荣誉称号。


荣获助人为乐类“东莞好人”的我院休养员彭海堤在活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分享“东莞好人”的故事。彭海堤今年80岁,被誉为“身残志坚活雷锋”,50岁开始学习绘画。手指残缺的他,经常把画笔绑在手上画画,渐渐地成了泗安岛上有名的“画家”与“书法家”,并用卖画收入去帮助他人。据不完全统计,他累计捐助金额已超过两万元,帮助了近20个困难的麻风康复村和康复者。彭海堤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他人,感人事迹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


荣获敬业奉献类“东莞好人”的90后女孩谢翠屏是我院老人康复者心中的天使。七年来,她把兴趣变成事业,默默奉献照料老人康复者。她热爱这里的老人,工作乐在其中,是我院老人康复者的“好孙女”。

“东莞好人”活动以介绍“东莞好人”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通过视频展播、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东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感人事迹,诠释了东莞好人的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再现道德力量。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