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广东省泗安医院康复中心组织麻风病康复休养员春游



发布于 2017-05-10 11:01:47

为促使麻风病康复休养员(下文简称“休养员”)早日融入社会,在有生之年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丰富他们晚年精神文化生活,使更多人了解麻风病、关注麻风康复群体,广东省泗安医院在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学锋同志的带领下,组织休养员到东莞常平隐贤山庄开展春游活动。

5年来“一日游”玩遍周边】

对于出游,休养员们一点都不陌生。早从2012年起,广东省泗安医院就坚持每年组织两次旅游,让休养员们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随着与外界社会接触得越来越多,老人们也越来越开朗大方,第一次出游时的躲躲闪闪、害怕别人异样眼光的自卑心理早就不翼而飞。这不,刚一上车,他们就利用旅游大巴上的导游话筒开起了“KTV”,你一首,我一曲,一路欢声笑语……

在射击气球游戏里,易学锋院长首开先河,赢下了一个小布艺公仔,送给了休养员“美女婆婆”黄少宽,让她好一阵高兴。其他休养员也不甘示弱,玩起了抛圈圈、射箭等游戏,“加油”“哎呀,差一点”“又差一点”的声音此起彼伏。突然,人群里响起了一阵欢呼声,原来,是休养员陈洪维套中了一个摩托车模型,这可是大奖啊!看他那样子,就像是考试得了100分的孩子一样,充满了自豪与得意。

                                                                                                                        

 

【关爱麻风病人消除社会歧视】

易学锋院长表示,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和防控工作的积极落实,广东省麻风病的患病率和发病人数都在逐年下降,目前已达到基本消灭麻风病标准。全省每年新发的近80例病例只需在门诊接受治疗并按期服药即可痊愈,无须再隔离住院治疗。因此,现在全广东省各麻风院村里收治的康复休养员均为多年前发病后留院人员,大多年老畸残,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怀照顾。近年来,广东省泗安医院多方筹资,对休养区重新改造,大大改善了休养员们的生活条件和休养服务水平。现在,休养员们的衣食住行等物质条件已经得到落实,但是精神关怀仍相对不足。这些老人因为原本社会的严重歧视,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创伤。一些休养员非常渴望有亲人探望,能够多些机会外出看世界

                                                                                                           

易学锋院长说:“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麻风病防控工作。下一步,我们在巩固基本消灭麻风病防控成果的同时,做好历史遗留的麻风病畸残老人的康复工作,尤其是精神康复。我们呼吁,全社会一起行动,减少歧视,大家共同伸出友爱之手,让麻风病残疾的老人家们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真正回归社会和家庭!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