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广东省泗安医院开展“党团活动日”虎门硝烟遗址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于 2017-05-02 09:08:25

2017427日,我院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暨纪念建团95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学锋同志带队赴东莞市虎门镇虎门硝烟遗址进行参观学习。副院长钟山同志、在职党员团员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医院党员团员们先后参观了古战场遗址(威远炮台)、海战博物馆、林则徐销烟池旧址(鸦片战争博物馆)。断壁残垣的炮台遗址、古朴的历史文物、逼真的历史短片,让历史的气息重现。鸦片战争中为国捐躯战士们的浴血奋战、屈辱条约的签订、圆明园的烧杀掠夺,让在场党员团员们痛心疾首;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则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显示了中国人民奋然觉醒、决心禁烟和反抗外国侵略的坚强意志。

鸦片战争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历史昭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和平与正义,需要实力去呵护和捍卫。通过本次现场参观学习,我院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党团之间的团结协作,同时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1-2.党员团员们紧跟解说员的步伐参观古战场遗址(威远炮台)

 

3-4.院领导带头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专心听讲

 

5.海战博物馆门前党团大合照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