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等到省泗安医院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医务工作者



发布于 2017-01-23 08:51:47

2017年1月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主题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到来前夕,1月22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会同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省红十字会以及东莞市卫生计生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到省泗安医院看望和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医务工作者。


段宇飞等领导看望慰问麻风病休养员,

与休养员亲切交谈


段宇飞一行深入麻风病人休养生活区,看望休养员,与休养员亲切交谈,询问休养员的生活和养老情况,并向休养员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段宇飞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积极创造条件,让休养员快乐、舒适、幸福生活。段宇飞对医务人员为麻风病休养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全省麻风病防治医务工作者,要大力发扬以人为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做好麻风病休养员康复服务,使全省每一位休养员都能安心休养和安享晚年。同时,他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号召大家学习和发扬志愿者不辞辛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段宇飞在慰问活动现场讲话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省卫生计生、民政、财政、残联、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健全防治体系,加大防控力度,规范病人诊疗,加强医疗救助,普及宣传教育,麻风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患病率持续稳定下降,基本消灭麻风病的成果得到巩固。


2016年全省麻风病疫情总体平稳,共报告新发麻风病例63例,与2015年新发病例数(60例)基本持平。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麻风现症病例287例(患病率0.26/10万),同比去年294例下降2.4%,与历史最高患病年份1961年(患病率114/10万)相比,下降幅度达99.8%。目前,我省各级麻风病院村有麻风病休养员1811人,省财政2016年安排650万元专项经费,各地财政也有相应的投入,有力保障了麻风病休养员的生活和医疗费用。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