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我院开展应急救治模拟演练活动



发布于 2016-12-21 10:52:04

为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提高医务人员应急救治和整体配合能力。我院分别于125日在莞城门诊、129日在东城门诊开展了过敏性休克急救模拟演练活动。活动由院护理部组织主办,共有12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相关科室约30多名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此次模拟演练以门诊最常见的注射过敏性休克病人为对象,分为两个情节:情节一是模拟病人在注射药物后,出现过敏性休克,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急救;情节二是模拟病人注射药物后,出现过敏性休克,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急救,但病情危急,须转移上一级医院继续救治。在演练过程中,护士、医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行动敏捷,有条不紊,并与患者家属做好协调沟通,安抚好家属情绪,确保了抢救和转救的顺利进行。值得表扬的是,李楚潮副主任医师、张志勇医师“患者”角色扮演非常投入和逼真,令演练接近实际。

广东省泗安医院院长易学锋参与了观摩,他肯定了参与模拟演练中医务人员的出色表现,他指出:医院机制的建立、健全,是医疗救治、规范诊疗的保障,医院要能做到有急能应,应之有序,化危机为机遇;应对突发事件虽有相应的预案及处理流程,但实际工作中如何进行快速反应、处理,以及如何进行患者家属面对亲人病情突变的情绪安抚,需要我们的医务人员重视平时业务知识的点滴积累。

活动最后,院观察组针对模拟演练中发现问题及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此次模拟演练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急救意识,达到了急救应急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及以演促学的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1.广东省泗安医院院长易学锋参与了观摩并作讲话

 

 

  

2.东城门诊部应急救治模拟演练现场

 

 

 3.莞城门诊部应急救治模拟演练现场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