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省泗安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于 2016-05-30 09:12:00

为了强化我院职工急救意识,提高急救技能,有效应对院内突发医疗事件的处置能力,医院决定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并对医、技、药、护工作人员进行实操考核。易学锋院长特别强调:临床一线工作人员考核落实到人,确保人人过关。


活动分理论知识培训、操作技能培训和实际操作考核三部分。我院护理部刘腊凤主任通过实用、简要的PPT,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由钟细芳副主任和陈荟组长现场演示,让所有职工直观、全面地掌握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知识。


鉴于我院门诊分布较为分散,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和考核分莞城、东城和洪梅院区三个站点分阶段进行。每个站点安排两位“老师”对各站点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培训指导。大部分职工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进行一丝不苟的练习,把每一次培训练习当做实际救护。


此次培训有“三多”:一是层级多:从刚毕业到退休返聘专家均须参加;二是专业多:医、药、护、检等各专业均全员参加;三是培训地点多:基于院情分三站进行,给职工参加学习的提供便利和可能性。经严格考核,胡志国、钟映惠、谢彩霞等分获各考核点第一名。至此,我院为期一个月的心肺复苏理论培训及技能考核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这是我院开展“加强继续教育,促进科技兴院”专题活动的一个举措。近年来,我院通过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战略方针,认真抓好医院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鼓励全院职工积极申报课题,建立和完善科研管理体制,全面提高医院专业技术水平。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