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广东泗安医院组织休养员春游华阳湖



发布于 2016-05-19 17:59:53

518日,风和日丽,天朗气清,广东省泗安医院组织康复中心的休养员来到东莞市麻涌华阳湖湿地公园,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春暖花开,共享和谐。”

由于部分休养员行走不便,此次活动面向全院召集志愿者数名。“召集令”方一发布,各科室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调班争做志愿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33名休养员登上了旅游大巴,顺利抵达华阳湖湿地公园。花海漂游是该公园的一大特色,院方为此预定了4条船,并配好每条船的志愿者“船长”及“水手”,确保休养员们能安全、舒心游览。刚从梅州平远托养至我院的休养员杨四妹,是生平第一次坐船,看到碧绿的湖水、两岸的鲜花绿草及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她眼里充满了好奇;摄影队的休养员们更是拿起心爱的相机,不停的拍照,纷纷感叹“原来东莞也有这么好看的地方”,还说:“幸亏现在的相机不用胶卷,不然都不知道得花多少钱买胶卷呢?”。经历约一个小时的游船活动,休养员们恋恋不舍的上了岸。回程中,院方给休养员们每人买了一条冰淇淋,车上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让休养员们走出了“家门”,开阔了眼界,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满足了休养员们外出看世界的心愿,是医院在精神康复方面的又一举措。

据悉,近年来,医院康复中心党支部在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在不断改善休养环境、提高休养待遇、保障医疗水平,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同时,通过“共度佳节、亲友联谊,外看世界、寻亲团聚,权益回归、重返故里,竹棚影展、才艺云集,义卖帮扶、友爱传递”等方式,积极消除麻风歧视,促进休养员精神心理康复,并且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休养员群体,提高人文关怀程度,让休养员们在有生之年“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也让广大党员干部更进一步理解党的纲领和宗旨,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院党总支书记现场布置出游工作任务

 

志愿者抱残疾的休养员上车

 

志愿者们协助休养员游览华阳湖湿地公园

 

协助休养员上船

 

春游大合照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