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院务动态

信宜市东镇康复村最后一名康复者成功迁来广东省泗安医院休养



发布于 2016-04-06 10:15:25

2016330日下午350分,信宜市东镇麻风康复村的最后一名康复者——黎子良老人在广东省泗安医院及茂名市信宜慢病站工作人员的全程陪护下,正式迁入泗安医院康复中心进行康复休养。

据了解,信宜市东镇麻风康复村只剩黎子良一人在院休养,该村位置偏僻,居住环境及医疗条件差,最近又面临东镇康复村拆迁问题,黎子良遂提出迁入省泗安医院进行康复休养。信宜市慢病站在充分了解广东省泗安医院康复休养条件后,也主动提出将黎子良老人托养至省泗安医院,并表示愿意协助办好相关手续。

为确保该康复者安全愉快地迁入省泗安医院,我院派出医护、工作人员共4人,专程驱车辗转近千公里前往茂名信宜市,在信宜市慢病站有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平安将黎子良老人接至我院。老人到院后,原泗安医院休养员们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并准备了干净的房间、床铺和生活用品,随后易学锋院长等泗安医院领导也到房间探望新来的康复者,展示了泗安的热情与包容,让本来无家可归的黎子良老人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信宜市慢病站的负责人也对泗安医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这是广东省泗安医院康复中心2016年助困并村行动的第一步。据调查,广东省目前类似信宜东镇康复村这种困难的康复村不在少数,应基层及康复者的强烈需求,经我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由我院康复中心分批次对全省少于10人的院村进行帮扶,将有需要的院村休养员托养至我院进行康复休养,履行我院麻风病畸残康复休养的工作职能,响应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关爱弱势群体的理念,向“建设卫生强省、幸福广东”的方向迈进。

泗安医院及信宜慢病站工作人员帮助黎子良收拾行李

 

泗安医院组织休养员敲锣打鼓热烈欢迎黎子良一行的到来

 

泗安医院院长等领导探望新来的休养员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