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图片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泗安医院在行动

发布于 2020-02-01 14:43:13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文件精神和要求,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一、端口前移,及时布控

在国家、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我院按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粤卫办医函[2020]6号)要求,结合医院实际,迅速制定印发《泗安医院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分诊及转运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广东省泗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等制度和指引,规范防控流程。第一时间在医院门诊入口处增设预检分诊台,强化体温测量,确保所有人员进入医院均需进行检疫测体温。预检分诊点张贴醒目标识,温馨提示做到清楚易懂,提醒患者一定要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同时要求所有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均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对没有佩戴口罩的患者及家属免费发放医用口罩。要求所有医院工作人员(含行政后勤人员)在医院工作期间均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根据情况佩戴医用口罩及其他防护用品,确保一线医务人员防护做到全覆盖。要求所有门诊患者均需经过预检分诊方可就诊,预约患者也需要经门诊预约分诊点分诊后,方可进诊室。

二、高度重视,强化领导

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省泗安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组建医疗救护专家组、感染消毒控制组、物资保障组,明确了人员分工及其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图为医院党总支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省泗安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再落实干部会现场

三、加强培训,全员覆盖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治及防控要求,我院加强对医务人员、后勤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培训,做到院内培训、网络培训相结合,全员覆盖,防止院内感染。同时,我院认真及时做好会议传达,确保上级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贯彻落实。此外,我院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新媒体、LED开展广泛宣传,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四、规范消毒,控制院感

我院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做好院内清洁消毒工作。

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深刻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医院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增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粤泗宣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