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图片新闻

省泗安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于 2019-07-26 21:24:09

 

    7月26日,省泗安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君辉主持会议并作《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题的主题发言,3名支部书记作交流研讨发言。省泗安医院副院长钟山、党总支委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陈君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讲话精神。

陈君辉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凭什么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用什么推进自我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哲学依据、推进方法和深入推进奥秘。

陈君辉指出,如何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第一,要有一种勇气;第二,要做到四个“坚持”;第三,要坚持四个“相统一”;第四,要抓好一个关键;第五,要运用好群众的监督。每个党员到每个党组织都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自我革命的理念来引导自身的发展,进而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陈君辉指出,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一是理论学习要走在前列,建设学习型模范机关;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四是要干净担当,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五是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切实提高机关党的质量;六是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陈君辉指出,要深入学习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前段时间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调研结束后,医院党总支要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听取各调研组汇报,并在分专题调研报告基础上形成了总的调研报告,认真梳理查摆主题教育调研出来的问题,并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查找出来的问题及其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区分轻重缓急、普遍性与特殊性、必须与可能、近期与中长期,逐项逐条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项目化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一是能立行立改的要抓紧改、改到位。二是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持续改。三是需要完善的相关工作方案要成熟一个出台一个。

同时,要加强成果运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努力做到“五个强化”。一要通过学习强化绝对忠诚;二要通过学习强化理想信念;三要通过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四要通过学习强化使命担当;五要通过学习严格自律。

(粤泗宣)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君辉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