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图片新闻

大爱红十字,省泗安医院博爱楼正式启用

发布于 2015-03-29 23:28:27

住房改造后,博爱楼外观
    1月25日,广东省红十字会援建广东省泗安医院博爱楼揭牌启用仪式在东莞市麻涌镇省泗安医院内举行。省红十字会、省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及省泗安医院领导班子出席启动仪式。

省卫计委领、省红十字会领导及我院领导举行博爱楼启用仪式

    广东省泗安医院是省级唯一的麻风病防治、康复机构,位于东莞市麻涌镇一孤岛上。目前,仍有77名麻风病康复休养员(下称“休养员”)在医院康复休养。这批休养员中,Ⅱ级以上畸残64人,占康复者总数的83.12%,年龄普遍较大(平均年龄77岁,最大年龄96岁),需长期居住医院休养。医院建筑主要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即建院初期)修建,是休养员主要住房,多为砖墙结构的平房或二层建筑。由于原结构设计没有独立卫生间,非常不利于四肢或眼睛残疾的休养员的休养、康复与生活。

 

省卫计委领、省红十字会领导及我院领导举行博爱楼启用仪式

    为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提高麻风病康复休养员这一特殊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广东省红十字会出资50万元,用于休养员居住房改造建设,并命名为“博爱楼”。此次援建病房为原一号病区的一楼,共19间,建筑面积780平方米,目前有37名麻风康复休养员居住。项目完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改善休养员的居住条件。

省泗安医院麻风病康复休养员向省红十字会会长赠送锦旗
    我们相信,在省红会为代表的爱心团体和个人的真切关怀下,休养员的生活质量将逐步提高、健康保障不断完善、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省卫计委领导慰问麻风病康复修养员

省红十字会会长慰问麻风病康复休养员并赠送慰问品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红十字会、省卫生计生委领导还慰问了麻风病康复休养员,并送上慰问品。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