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并非越贵越好,护肤其实很简单!

发布于 2017-07-24 14:27:09

近几年来,高档化妆品导致皮肤乃至身体伤害的报道越来越多了,而媒体几乎天天都有的化妆品广告长篇累牍使人目不暇接,一些功效性的化妆品被厂家宣称有着神奇的保湿、防皱、拉紧皮肤、缩小毛孔等妙用,常涂常抹有着返老还童、青春常驻之功效。不管是学术精深的科学家还是普通人,我们每个人在潜意识中都有着“越贵的产品越好”的心态。这样的想法,是时候改变了!




为什么化妆品越买越贵,皮肤却越来越差?

我们知道目前世界上大约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可以作为化妆品的原料,主要包括油脂类、高级醇类、烃类化合物、乳化剂及一些辅助成分或药用及保健成分。


化妆品的原料或其本身或其在提炼和萃取的过程中掺杂的不良物质对人体皮肤可以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作用。因此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功效作用应当有一个客观科学的分析和认识。


国外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使用化妆品,欧洲女性每年平均吸收约2.3公斤化学物质,很多女性每天会使用12种以上的化妆品,而通过化妆她们可能把多达175种不同的化学成份抹到自己的脸上。


曾有研究提到,消费者喜爱花更高的价格购买越容易被他人看到包装的化妆品。


消费者偏爱贵的产品不一定全是因为商家的市场营销手段,而是因为产品的展现度.。更多的人愿意买贵口红,比买贵的洗面奶的要多,因为口红经常被放在包里和拿出来用时会被人看到,而洗面奶在浴室里一般没什么人会看得到。


让我们深呼一口气,扪心自问好好反省下,这种现象有没有在自己身上发生过? 特别在网络发达的今天,分享自己购买过的产品只不过是动动一根指头的力气。也正是因为网络,我们追求高价产品和渴求展现经济实力的欲望比以前强力得多。


你有没有患上化妆品皮肤病?

爱美的女性总想着通过化妆品的功效来减缓青春的步履,于是乎,早上日霜,晚上晚霜,再加上眼霜、除皱霜、紧肤霜、按摩霜、美白霜、防晒霜层层涂抹,还有修补液、口红、腮红、粉饼、香波、洗面奶……等等加以调理。

然而,未曾想到的是美容不成致毁容的事件却频频发生,一些过度依赖护肤品来保养皮肤的,经常会因为化妆品护肤品中的成分浓度过高、重金属过多、营养物质过剩而使皮肤过早老化、干燥、敏感、皱纹、色斑、暗疮等问题,这在医学上统称为“化妆品皮肤病”,如果治疗不当或者乱用激素类产品还会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专家提倡:让护肤简单化!

Ushma Neill是位生物工程博士,曾担任过世界最权威的科学刊物Nature医药板块和《临床研究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的编辑, 现担任美国排名第一癌症中心MSKCC总参谋长. Neill博士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 vestigation发表过一篇写得极棒的护肤真理和传言。她立场中和,文笔好,文章的内容也由询问过2位美容师和4位权威皮肤科医生后写出。

文章中主要表达了下列重要观点:


1.皮肤的好坏与基因有最大的关联。

大致皮肤偏黑的种族和油皮比较不容易显老。


2.防晒是护肤最重要的一步骤,其次是调理角质。


3.护肤顺序正确比用多牛的护肤品都强。


4.只要是正规的牌子,大牌小牌其实功效上没太大区别。

可是大公司,例如宝洁,雅诗兰黛出的产品有更高的几率符合它们的广告所宣传的效果。


5.“越贵的产品越好”大多是心理作用。

一位医生说:“我的一女性亲戚只按宣传来买护肤品,她说贵的更好,我告诉她其实不是这样的可是她根本不在意。”多有钱任性的行为。


6.市场营销部门负责吸引消费者。

有些公司的产品市场营销会做得狡猾点。


7.医生建议购买你有经验和认知的正规品牌。


8.标榜天然的产品并不一定好。


该文章的结尾说道:“最后一记:用防晒霜,凡士林和维甲酸;别去美容院做面部护理,别把毒藤和柠檬汁擦脸上,和别被产品美丽的包装和高价钱所吸引。就这么简单!”


TIPS:

凡士林虽保湿,但是使用感还是挺差的,日常能用面霜还是用。如果皮肤没什么问题,选一款抗氧化成分充足的保湿产品,温和洁面,每天防晒,用酸类或视黄醇来调理角质护肤的最高境界也就差不多那样了。


如果经济宽裕,只要品牌正规,用了皮肤没不良反应.。想怎么任性是每个人因有的权利。可是莫忘:别被商家蒙混了头脑,让消费主义给消费了。


许多女性可能不get医生这种极简主义的护肤哲理,甚至觉得是医生不get她们的少女心。但对于皮肤健康的人来说,真的,护肤就那么简单. 简单得枯燥,简单得粗糙。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