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有多重要,看了就知道

发布于 2017-07-03 12:01:19

对于防晒,小健真的是有过惨痛的教训。以前在防晒上一直很懒,不打伞不带墨镜,顶多抹一点防晒。前年在柬埔寨,大家都是全副武装,只有她临时到处买帽子和墨镜。

结果严重晒伤,红肿蜕皮了一个月,花了不少钱拼命贴面膜、抹各种霜、去美容院做护理都没用,直到认识小编以后来求助,才让皮肤恢复过来。



很多人每天都保养,为什么皮肤还是一年比一年暗沉、毛孔变粗、干纹细纹增多?

主要原因就是忽略了防晒。



因为紫外线中的UVA和UVB的长期照射,会使皮肤的弹力纤维受损,胶原蛋白流失,造成光老化。就算你不怕晒黑,还得怕晒老啊!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过一个案例。芝加哥一个牛奶送货司机送了30年牛奶,因为左脸靠近车窗朝向太阳,长年累月下来,左脸明显更多皱纹更松弛!


你在防晒上偷的懒,最后只能以加倍的时间、金钱保养才能弥补回来。

防晒护肤小锦囊


在紫外线越来越强烈的夏日,为什么明明涂抹了防晒霜还是晒黑了?这其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其实防晒并不是只光往脸上涂一层防晒霜就可以了,还有许多不容忽视的的防晒细节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防晒小窍门,教你怎样正确的防晒!


1.即时补擦

 

别指望早上出门时擦的防晒霜能保持一天的防晒效果,那是不可能的。实际上要依照于您的皮肤,日常活动状况以及在户外阳光下的时间长度来做调整。

防晒乳至少要在出门前20~30分钟前擦上,好让防晒成分能有足够时间均匀渗透肌肤以发挥最佳功效。

不分季节或天气的改变,每天至少两次,早上,下午各一次。如果您会在户外阳光下活动很长一段时间,或流汗很多,至少每隔2个小时就需补擦一次防晒乳。

2.加强两颊与T字部位


两颊和T字部位在整个面部轮廓中显得最高,因此也是最容易晒黑的,所以在做完面部全面的防晒工作的时候,最好在两颊和T字部位再进行加强一次。

3.不论阴天还是晴天,只要是出门就要注重防晒。

一般人会认为只有看得到阳光时才需要防晒,其他如阴雨天,整天待在办公室或夜晚根本就不需要防晒产品,事实上,UVA具有强大穿透力,可穿透云层、玻璃进入室内、车内。此外,许多室内光线也都含有不同波长的微量紫外线,日光灯、钨丝灯、省电灯泡、氙气灯(闪光灯)、水银灯、复印机光、LED灯光、UV light杀菌灯等,正因紫外线的无孔不入,为了有效隔离紫外线,不只是白天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在阴天或晚上也需视夜间生活型态与场合做好防晒措施。


皮肤出现斑点、老化是正常现象,但紫外线照射是导致黑色素生成、加速皮肤老化一个重要因素,要让自己的皮肤保持净白,推迟老化,全年无休防晒步骤是重要关键。


4.别遗漏发际线

大多数人擦防晒霜往往只习惯擦脸部,然而最易流汗和脱落的发际线细微处却往往被忽略了。记住,发际线也不能被遗忘,避免造成了2截色。

5.颈后防晒

颈后的肌肤状态决定了女生防晒细节的优劣。在夏日扎起马尾、短发的露肤更是常见,防晒可不能忽略了。


6.耳后防晒

不仅仅是因为美观,更因为附件的皮肤十分的薄,极易晒伤。


7.如何选择适合的防晒系数?

紫外线有两种类别-UVA及UVB。UVB会让皮肤晒红、晒伤、发炎、红肿、脱皮,致癌性最强,甚至造成皮肤癌的可能风险, 而UVA 则是造成皮肤「变黑」及皮肤「老化」的主因。

SPF即是日光保护系数,SPF的数字是针对紫外线 UVB 所设计的衡量标准,表示可以延长皮肤被晒红的时间, 而并非阻挡紫外线效果的倍数。例如,SPF15的防晒乳可阻挡93.3%的UVB辐射,但SPF30的防晒乳却只阻挡约97%。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紫外线吸收剂,也就是有机化合物的含量也就越高,相对也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建议防晒乳的SPF系数不低于30,不高于50。除了SPF30以上,您的防晒品应包括以下具防阻UVA能力的成分:zinc oxide(氧化锌),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钛), avobenzone (帕索1789)及oxybenzone(羟基苯酮)等。在您购买的防晒品应有同时兼具预防UVA及UVB的防护标示。最佳确保阻隔紫外线还是需适时勤快补擦防晒乳。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