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眼“发际线”就知道你离秃有多远!

发布于 2017-07-03 11:42:31

           

-❶-

脱发,是一种烦恼


古人将头发喻为“三千烦恼丝”。但对不少人来说,若没了这三千丝,“风吹低头见头皮”,那才是真正的烦恼。

如今,脱发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数据显示,每5个中国成年男性中就有1人存在脱发问题,总数约达1.3亿,女性脱发率约为1/20;中青年男性脱发率较20年前增长了10倍以上,并呈低龄化趋势……

脱发看似只是“面子问题”,但由此导致的一系列结果,会严重影响社交、求职、恋爱,甚至对心理健康也有负面影响。人为什么会脱发?什么样的脱发需要警惕?该如何应对?

每天不超过100根,就算正常

 人的头发是周期性生长的,分成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生长期的头发就是不断在往长了生长,一般每个月大概长1厘米,头发85%以上都是属于生长期的毛发,休止期的毛发大概占10~14%左右,退行期的毛发占1%。

 生长期的毛发一般可以长三年,退行期大概是三周,休止期大概是三个月。处于休止期的头发在洗头、梳头或搔头皮时,将随之脱落。多数人一般每天脱落不超过100根,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在意。

如果每天脱发超过100根,且持续超过两个月以上,基本可以确诊脱发。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皮油腻、毛囊萎缩,头发脱落,易断,油多无弹性。

若是男性脱发,主要是前头与头顶部,前额的发际与鬓角往上移,前头与顶部的头发稀疏、变黄、变软,额顶部一片光秃;女性脱发在头顶部,头发变成稀疏,但不会像男性一样“前秃”。

脱发自检:三看两个一

三看:

枕头、地板、发际线

一通:

浴室地漏是“毛发聚集区”

一摸:

每天摸头发是否薄了、软了

做法步骤:

1

每天早上起床,或每天打扫卫生时,看看枕头上、地板上的头发是不是多了。每天正常脱发一般在100根左右,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新陈代谢的表现。但如果突然出现大量的毛发脱落,发际线后移或头顶部的头发开始稀疏,就要警惕了。


2

每次洗完澡要查看一下,地漏上的头发有没有明显增多。


3

因为雄激素水平增加,会导致头发毛囊逐渐萎缩,头发逐渐变细、变软,如同汗毛一样。若脑袋上的头发慢慢都变成了这种细软汗毛,那离“绝顶”越来越近。

 

10个坏习惯,脱发找上门

1.   过度做发型

2.   怀孕分娩

3.   维生素A过量

4.   缺乏B族维生素

5.   缺乏蛋白质

6.   贫血

7.   遭受创伤

8.   甲状腺功能减退

9.   自身免疫疾病

10. 某些药物

脱发

地图

网页

应用

更多

教你4招,有效防脱发

▎少熬夜,睡好觉

▎烫染间隔3个月

▎不吃油腻辛辣

▎洗头别太勤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