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过敏容易引发这4种皮肤疾病!!!

发布于 2017-06-26 15:50:44

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

可对于某些人来说,

事实并非如此,

因为,他们对药物过敏!!!


药物过敏很害人,

尤其是它引发的皮肤疾病危害更大,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1、过敏性药疹


过敏性药疹是由内服、注射或是外用某些药物而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过敏性药疹常见的症型有荨麻疹、猩红热痒、麻疹样、紫斑样皮疹等。其特点是有明显的用药历史,发病突然,常伴有发热恶寒,皮疹对称发于全身各部。开始皮疹发作在某一局部,随后就会很快的泛发全身,甚至融合成片,严重的可发生水疱。

2、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是由外用某种药物或是与某种有刺激性的物质接触,皮肤产生过敏或不能耐受而发生的皮肤急性炎症反应,也包括接触性皮炎在内。其表现的症状多与药疹相似,但有的时候皮损波及的面积没有药疹那么广泛。

3、固定性药疹


固定性药疹是最为常见的药疹。它是由内服或是注射解热镇痛药,如水杨酸类药物,磺胺类药物以及巴比妥类药物所引起的皮疹。此类皮疹的特点是常固定在某些部位,如口唇,阴部或四肢某处。每次发疹往往与前次发病部位相同,皮损面积可以增加。

4、剥脱性皮炎


剥脱性皮炎是由严重药疹引起的,属于红皮病范畴。病情较重,起病急,有无规律的发烧或寒颤,皮肤表现为弥漫性潮红水肿,有的起水疱并且有大片皮肤剥脱,渗出明显;有的可呈干性脱屑,属于病情严重的现象。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药物过敏现象,应马上到专业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要拖延时间,否则延误治疗时机,很容易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