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当心湿疹,这几点禁忌千万别犯!!

发布于 2017-06-26 15:45:56

 俗话说6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

上午还晴空万里,

下午就暴雨大作,

真是苦了那些要出门的宝宝!!


其实,

6月天最恼人的不是雨水隔三差五的光临,

而是在雨季来临时,

你犯了这些湿疹禁忌!!


专家表示


6月正值雨季,闷热潮湿的天气容易引发以湿热为主的各种皮肤病,尤其是湿疹。对患者而言,湿疹发作时的瘙痒难忍症状,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情绪、生活,令很多患者都非常困扰。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护理,千万别犯这些禁忌,让湿疹病情加重。

1、抓痒


抓痒使皮肤不断遭到刺激,会越抓越痒,其结果会使皮肤病变区变得更粗糙和苔癣化,而且抓破皮肤还会会引发感染。所以患者千万不能抓痒!


2、使用肥皂


皮炎湿疹患者最怕各种刺激,比如碱性强的肥皂对皮肤的刺激很大,使用后会使皮肤病变得更严重。


3、热水烫洗


有的病人因痒得难受就用热水烫,结果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最后导致病情更加严重,治疗也更加困难。

4、忌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如酒、浓茶、辣椒、咖啡等会使皮肤瘙痒加重,应忌之。鱼,虾等食品会使湿疹加重,也应避免食用。

5、忌乱用药


皮炎湿疹疗程长,易反复发作难以治愈,而很多病人为求一时痛快,胡乱使用药物,其结果事与愿违,病情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加重。

温馨提示




夏季湿疹高发,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出现湿疹症状,还请及时到专业医院接受治疗。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