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敷面膜都是不对的,你中招了吗?

发布于 2017-06-05 09:31:06

      在日常护肤中,面膜是必不可少的,也是爱美的妹纸使用率贼高的护肤品之一。各种功效一应俱全: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这些都是基础款,还有去角质、改善红血丝等功效,然而如果敷面膜方法不对,可能美容就会变成“毁容”了。


好肌肤要看慢慢保养才可靠,越是急于求成,越是不能如愿。面膜是护肤好方法,但一定要注意时间、地点和量……






1

天天敷面膜



敷完面膜后皮肤的状态会好很多,因此许多女生喜欢没事儿就来一片。然而你得知道,皮肤是有耐受性的。功能性面膜绝对不能天天用,一般1周2--3次就好了。至于单纯补水性面膜,至少也要隔1天1次。如果你还是觉得脸太干,就要思考下是不是日常的护肤品不够滋润了!

如果你还是想要每天来一片,建议去买蚕丝面膜纸,用化妆水敷纸膜~




2

夏天面膜放冰箱里



一般在进行光电治疗后,会用冰爽的面膜来镇静皮肤,同步补充营养进行修复,这对温度有一定的要求!这种方法并不太适合日常使用,太过冰凉会使毛孔收缩,从而影响面膜的精华吸收。




3

洗澡的时候敷面膜



也不知道是哪位高人发明的,估计是为了节省时间吧!洗澡的时候室内温度很高,蒸汽也很多,这时也正是毛孔排毒的好时期。你敷了面膜,高温会让面膜的水分和精华也随之蒸发,顺带还堵住了毛孔呼吸……

其实洗澡之后皮肤正值缺水之际,这个时候敷面膜再好不过啦!





4

洗完脸直接敷面膜



虽然面膜是要在清洁之后做没错,但是刚刚洗完脸后的皮肤比较干,这个时候最好先拍上爽肤水在敷面膜。这样可以延缓毛孔闭合,从而让面膜中的精华更有效地吸收。





5

敷完面膜直接睡



有些妹纸觉得敷完面膜皮肤好到呱呱叫,软嫩滑弹,根本不需要再做后续保养了。这其实是错的哦!敷完面膜后一定要继续后续的保养步骤,否则你的面膜根本无法锁住水分,也就是……白敷了!





6

一次做两种以上面膜



很多人觉得先做清洁面膜,然后再敷去角质面膜,最后做保湿面膜,这样效果会很好,就像去美容院做了保养一样。然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的脸不是给多少就能吸收多少的!建议分次进行,不要给皮肤过重的保养负担!




7

不到岁数不用抗皱面膜



选择护肤品不是看岁数而是要看当下皮肤的状态。脸上已经出现干纹了,却因为没到岁数不用功能性面膜吗?那么等真到了岁数就该哭了!若通过观察肌肤状况调整面膜及护肤品的使用,这才是正确护肤法则!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