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是体质因素表现的重要窗口

发布于 2017-05-06 08:45:00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一个组织器官,因此皮肤也就最能表现人体体质的偏向,皮肤病如痤疮、过敏、冻疮等皮肤问题,和体质有很大关系。泗安医院中医科着力改善和纠正体质来诊治顽固皮肤病,疗效显著。

timg (1).jpg

根据临床情况观察,我们把人体体质可分为若干类别,比如干燥性体质、湿着性体质、敏感性体质、寒凉性体质等待。各种体质都可能得皮肤病,但可以从病情的反应情况来分析,病情因体质有较大差异,因而治疗时应征对其体质进行干预。


1. 干燥性体质:因为皮肤含油量小,毛孔不容易被堵塞。痤疮对他们而言,一般是冬春加重,夏秋减轻。


2. 湿着性体质:就是我们所说的油性皮肤,青春期容易长粉刺,抓破后比较痒,痂块大而厚,夏秋季节加重,病程较长,也可能四季症状一样。


3. 敏感性体质:很容易得过敏性皮肤病,如丘疹、荨麻疹、湿疹等。春夏季节最容易发病,因为夏季蚊子、飞虫较多,身体外露部分多,加上气候潮湿,接触过敏源的几率大大增加。尤其是荨麻疹,皮肤大面积过敏后瘙痒剧烈、扩散较快,很容易皮肤感染。


4. 寒凉性体质:这种体质很容易得冻疮,一般在农历8月下旬到次年3月,很容易被冻伤,如脸、耳、脚等部位。


                                  原创:泗安医院副主任医师邹明华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