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脸上长了红胎记怎么办

发布于 2017-04-24 15:03:24

Q

家住东莞南城的嘟嘟妈妈最近很纠结,半岁的女儿肩膀上有一块红色的胎记,向上突出,开始时听说这种“红胎记”不用治疗,到一定年龄会自然消失,就没管了。但最近有朋友说,这种红色胎记可能是血管瘤,以后会不会长大,会不会影响健康呢?

A

广东省泗安医院激光美肤中心医师说,婴幼儿的红色胎记大部分是血管异常增生引起的血管瘤,这种瘤是良性的,极少转化成恶性肿瘤危及生命,发生感染,溃疡。因此,她建议有红色胎记的婴幼儿要到医院就诊,早期诊断治疗。


部分红色胎记会“长大”


上个月曾接诊过一个八九个月的宝宝,右小腿上有一块红色有胎记,宝宝家人开始时觉得红胎记很正常,听说会自然消退没在意,后来发现胎记渐渐长大,担心影响健康,到医院去检查咨询。

激光治疗红色胎记是目前最安全的方法,这个宝宝经过三次激光治疗后,目前红色胎记基本消退了。有部分红色胎记会自然消退也有部分红色胎记会随着小孩长大、皮肤的增长呈比例增大面积,不仅影响美观,还容易蹭破流血发生溃疡感染等,因为都是良性血管瘤,大多数不会危及生命,但也不排除极少会恶变。

红色胎记遗传几率很小


董女士的后脖有一块大的红色胎记,姐姐的小腿上也有一块,结婚后的她打算要小孩,一直担心红色胎记会不会遗传。

“红色胎记一般不会遗传”对于董女士的疑惑,广东省泗安医院皮肤科专家介绍,红胎记不能排除遗传的可能,但几率非常的小,临床也非常少见,尚有确切的数据表明红胎记会遗传。

据介绍,激光治疗胎记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在治疗时不会对正常的皮肤有伤害,因为激光治疗胎记可以选择性的对胎记部位进行针对性治疗,不影响正常皮肤,治疗后不会留下疤痕,痛感比较小,治疗后可立即回家,无需住院。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