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夏日需防丘疹性荨麻疹

发布于 2017-05-03 00:00:00

广东省泗安医院皮肤科专家 莫仲莲



丘疹性荨麻疹,又名急性单纯性痒疹。本病多由跳蚤、螨、蚊等叮咬或与某些食物如:鱼、虾、饮料以及消化障碍等有关。由于人体表的水分、温度、二氧化碳、雌激素以及从汗液分泌的乳酸均能吸引蚊虫、昆虫叮咬后将异物蛋白注入大多数敏感个体的皮肤,可导致速发型IgE介导的变态反应,有时也可因迟发型变态反应引起剧烈的瘙痒。


夏秋多见,好发儿童。皮疹多见于四肢,躯干,为红色风团样丘疹,呈纺锤形或圆形,中央常有丘疱疹,水疱或大疱,散在或群集分布,自觉瘙痒,反复搔抓可继发感染。皮疹可成批发生,一周后水肿消退,可暂留色素沉着。


timg.jpg

防治:


1,去除病因,由于广东气候潮湿,应注意家养宠物的保洁,久未用衣物、竹席、藤席洗晒后才用。


 2,外用药物治疗:樟脑或硫磺炉甘石洗剂及皮质激素霜和角质剥脱剂封包治疗等。


   

 3,内用药物治疗:抗组胺药物治疗等。


 4,其他治疗:UVB光疗或PUVA疗法。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