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排毒让你青春不痘留

发布于 2017-04-24 14:49:21

林悦芹


痤疮,俗称“粉刺”、“暗疮”、“青春痘”,是一种青春发育期常见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疾病,因皮脂腺管和毛孔堵塞,致使皮脂外流不畅,细菌感染所致。好发于颜面、胸背等处,表现为黑头粉刺、炎性丘疹、继发脓疮或结疖。


传统医学认为,痤疮多因肺经血热,重蒸颜面,或过食辛辣、高糖高脂食物,脾胃积热或机体湿热外蕴肌肤,或因血热上蒸于面所致。通过中医食疗来清洁肠腑排毒达到养颜和润肤,养生的同时也可以减少痘痘的爆发。


下面推荐一些中医养生保健食疗方:


1.桃仁山楂茶∶

  桃仁9克,山楂9克,贝母9克,荷叶半张,绿茶适量。将前四味加水1000毫升,以武火烧开,改文火煎15分钟,去渣取汁,装入暖瓶,用以冲泡绿茶。


2.苦瓜饮∶

苦瓜半条,洗净切成小丁,加水适量,煮至稀烂当茶饮。


3.芹菜雪梨饮:

    芹菜100克,雪梨130克,西红柿150克,柠檬30克。将上四味同捣烂,绞汁服用。

timg.jpg

4.海带汤:

    海带30克,绿豆30克,枇杷叶15克,玫瑰花10克,红糖适量。将海带洗净,切碎,枇杷叶、玫瑰花用纱布包与绿豆同放锅中,加水适量煮沸15分钟后,兑入红糖,搅至糖完全融化,取出纱布即可。吃海带、绿豆,饮汤。


5.海藻薏苡仁粥:

海藻10克,昆布10克,甜杏仁10克,茅根15克,薏苡仁50克。将前四味药加950毫升,煎取汁500毫升,用药汁与薏苡仁同煮成粥即可食用。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