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媒体报道

麻风病院首试转型

发布于 2015-03-29 08:32:01

——成立首家省级公立医院皮肤专科门诊

日期:[2014年4月25日]  版次:[DA03]  版名:[政务]  稿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肖佩佩 目前,广东省已基本消除麻风病,随着现有麻风治愈康复者老去,麻风病院也亟待转型。昨日,东莞市医院协会“开门办院”活动走进广东泗安医院,该院院长易学锋谈到,泗安医院正在尝试转型皮肤专科,“我们已在东城新建皮肤专科门诊,近日已开始向东莞市民提供服务。”南都记者了解到,这是广东首家省级公立医院皮肤病专科门诊。
麻风病基本消除 防治机构寻出路
    广东泗安医院是直属省卫计委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地处麻涌镇“泗安岛”,目前有79名麻风治愈者在康复、休养。根据统计,目前,这些康复者平均年龄已有76岁,最老的有97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了。其中,Ⅱ级以上畸残64人,占康复者总数的81.01%。“现在,广东省已基本消除了麻风病,每年散发的麻风病基本都可以在门诊治疗了。”易学锋说,随着麻风病康复者老去,各级麻风病防治机构的“出路”将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利用原有专家 设立专科门诊
     据介绍,麻风病其实是属于皮肤病系统的,也是最难治疗的皮肤病,所以泗安医院拥有一批皮肤病专家和设备资源。该院已在东城建立了皮肤专科门诊,这也是广东首家省级公立医院的皮肤病专科门诊。他们希望通过加强自身造血能力,解决麻风病防治经费缺口,同时也可以探索麻风院村的可持续发展。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