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健康园地

痘痘、痘印——交给激光来搞定!

发布于 2016-06-01 09:04:42


你为什么长痘痘?


1.油脂分泌多

青春期雄性激素水平快速上升,促进了皮脂腺快速发育,及皮脂大量分泌。


2.毛孔阻塞(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

由于角质细胞的异化,导致角质层增厚和角质物堆积,使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最终形成角质栓也就是粉刺。


3.细菌感染(大量皮脂的分泌和排出障碍导致细菌感染)

毛囊中存在多种微生物,如痤疮丙酸杆菌、白色葡萄球菌和糠秕马拉色菌,其中以痤疮丙酸杆菌最为重要,该菌为厌氧菌,皮脂的排出受阻,正好为其创造了良好的局部厌氧环境,使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导致和加重炎症性损害。


为什么会留下痘印?


1.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是起于痘痘发炎后的色素沉淀


2.红色痘印

长痘痘处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


3.凹洞性痘印(痘坑)

凹洞疤痕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当痘痘发炎太强或外力挤压伤及真皮的胶原蛋白太多时,就有可能因为真皮的塌陷而留下凹洞。


4.增生性凸疤

增生性痘印通常是由先天的体质所决定的,多发生于一些体质特殊的人群身上,这类人群由于其皮肤真皮层的纤维母细胞太过活跃,在伤口愈合的过程中过度反应,结果真皮因发炎受伤后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来,变成肥厚的皮肤组织增生。


激光的应用


1.对付“进行时”的痘痘

红蓝光可以通过特定波长的光能杀灭痤疮丙酸杆菌,有效抑制皮脂腺油脂的分泌,对发作中的痘痘起到抗菌消炎的治疗作用,并防止痘痘的复发。


2.对付红色、黑色痘印

强脉冲光等光子类仪器可有效收缩毛细血管、击碎分解色素,使因血管扩张形成的红色痘印及因色素沉着形成的黑色痘印得到淡化消除。


3.对付痘坑

点阵激光、黄金微针削磨痘坑边缘同时刺激周围组织胶原蛋白增生,从而使凹陷部位再度充盈,平满痘坑。


4.对付增生性凸疤

可用激光将其中血管闭合以减缓生长,再配合药物封闭使瘢痕停止生长。形成的凸起,可采用点阵激光磨削治疗。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