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健康园地

长色斑可爱?长在别人脸上才可爱!

发布于 2016-05-04 09:09:22


长斑的皮肤看起来脏兮兮,没有斑的皮肤干干净净。有人说,脸上长些小斑点其实也很可爱呀,很多明星还故意化雀斑妆呢,很流行的!对呀,斑长在别人脸上我也觉得很可爱呢,但是这种时髦,大多数人还是不想赶吧。


长斑容易,祛斑难。


祛斑,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是淡斑美白类精华。其次是彩妆遮盖。


1.使用护肤品淡化效果最理想的斑点是晒斑色素型痘痕,因为这两类斑点的形成通常只是单纯外因催化所致的色素沉淀,所以只要在剥离老化角质细胞的同时还原氧化,改善黑色素细胞的轻微发炎状态就能获得较为直观的美白效果。

  

部分色斑很难搞定:对于雀斑和黄褐斑,美白精华的淡斑力就略显单薄,因为这两种斑点的出现与激素水平和肝脏机能有较大关联,如果不从源头控制,就算长期坚持使用淡斑产品也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要知道黑色素是不断从源头喷发的。


2.彩妆遮盖,不必多说,就是使用遮瑕产品遮盖。需要注意的是,粉底液、BB霜的作用是均匀、提亮肤色,不要对它有过多的要求,若果你脸上的斑点较深,色号合适的遮瑕膏才能遮掉。



所以,到底怎么有效祛斑呢?


斑点有很多种,黄褐斑、雀斑、晒斑、褐青色痣......要分清脸上长的是什么斑并不容易,并且很多人脸上不止长了一种斑,而是多种情况混合存在。更别说还要区分色斑的深度了。所以,想要祛斑,去正规医院就成了最科学的选择。


1.表皮斑如雀斑、晒斑,强脉冲光效果好


光子/强光/IPL/OPT是光子的不同称呼,光子是光谱中一段波长,如:祛斑的光子治疗头400-720nm,血管治疗头555-950nm。当然不同设备会有些许差异。IPL是强脉冲光简称,OPT是指优化的强脉冲光,目前常规光子嫩肤多是OPT光源。DPL则指波长为500-600nm的优化强脉冲光,主要针对面部发红等血管问题。


采用强脉冲光(又称光子嫩肤或复合彩光)治疗雀斑,3-5次为一疗程,可取得很好疗效。


2.黄褐斑要综合治理


长了黄褐斑,最关键的因素还是自己体内的雌激素问题。一般采用射频,大Q激光,NIR近红外光,三者联合使用,再配合其他药物治疗,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射频是稳固基底膜带的,防止色素团向下扩散,同时又能修复皮肤屏障功能,让黑色素不再那么活跃。大Q激光是直接击碎浅层、深层色素团块。NIR是帮助色素代谢。三个技术联合使用,如果排除其他因素的情况下,黄褐斑治疗有效率一般能到70%—80%。


很多人说黄褐斑治好了也会复发,说医院都不靠谱,这是因为黄褐斑的色素非常活跃,这是很多原因综合作用导致的结果。比如说近期压力比较大,或者说内分泌紊乱,服用避孕药,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没有注意防晒等,这些都可能导致黄褐斑再分泌,但是这个分泌是医生没有办法控制的。医生也只能教育患者,让她改善生活习惯,或者让她定期来门诊做色素代谢的治疗(例如NIR)。或者教育她,与斑共处,例如医生可以将斑点变淡,让她能用遮瑕的东西遮住,不在强光下就看不出来。


3.深层斑要Q激光长时间治理


调Q-开关激光器产生的激光脉宽窄(脉冲的时间可以短到亿分之一秒),而每个脉冲的能量却很高,色素基团(如黑色素或纹身色素颗粒)在瞬间吸收了如此高的能量后温度迅速上升,致使色素或含色素的细胞迅速膨胀破裂,形成更小的碎片(爆破效应),在此后的炎症反应中,这些小碎片可以通过体表代谢和被体内的巨噬细胞吞噬或随血液和淋巴液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祛除色素的目的。


一般而言,太田痣、雀斑、老年斑激光治疗的效果都很理想,但并不是所有的色素性疾病都可以用激光祛除。比如黄褐斑,一般都处于动态变化之中,经激光治疗后通常还会再次出现甚至加重。雀斑或老年斑治疗效果不错,但如果没有做好防晒,也可能复发。具体治疗比较复杂,需要面诊医生根据斑的类型选择恰当的仪器和参数。


激光治疗后色素颗粒的消退时间一般是在3~6个月。由于不同色素性疾患的素色颗粒大小、种类、深浅、色泽及个人肤色、代谢能力、年龄等个体差异,激光治疗后色素颗粒的消退时间与程度也各有不同。病变越轻、年龄越小、治疗越早者效果越好。通常每次间隔2~3个月。一般来说,雀斑、老年斑等浅层色素性疾病需1~2次,太田痣等深层色素性疾病5~10次。


4.射频可以结合激光促进黑色素代谢,促进效果


射频不是光,射频(RF)是Radio Frequency的缩写,它是一种高频交流变化电磁波的简称。射频是非介入性的,十分安全。它給皮肤的目标组织进行电加热,但这种电加热是完全可控的,这种可控的皮肤热损伤能影响皮肤的结构变化,促进黑色素代谢。


以上所有美容方式的选择都需要皮肤美容医师面诊决定,选择一个值得信赖,有责任心的专业医师面诊,他会根据本医疗机构拥有的仪器及其专业知识,帮你做最合适的选择,不建议根据网上看到的信息去指挥医生。另外,光电治疗也是医疗美容,美容院、工作室不具备相关资质。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