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健康园地

你有这样的烦恼吗?前胸后背长痘痘!

发布于 2016-04-29 09:28:51

冬天你可以穿高领、中领、衬衫领,戴围巾、丝巾、红领巾,但到了春夏,我不信你不想穿V领、深V、一字领、露背装......关键时刻,千万不要让前胸后背的痘痘脱了后腿!


身体痘痘是如何形成的?


一种可能:


以背部来说,后背皮脂腺分泌旺盛,而且这个部位的角质层又特别厚,新陈代谢比脸部缓慢,约1个半月循环一个周期,所以背部本身就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


随着季节交替,皮脂分泌更旺盛,再加上角质无法正常剥落,毛孔就会经常被阻塞,进而形成粉刺。而背部皮肤又整天被衣服包裹,摩擦、出汗一多,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痤疮菌更容易滋生,发炎后就变成痘痘、丘疹。


另一种可能:


与病菌或霉菌接触造成毛囊炎。


例如:进入未确实清洁的泳池、温泉等场合,或寝具太久没清洗等;穿紧身的或者透气性不好的衣服,背部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洗完澡后没有及时擦干背部就躺下睡觉,潮湿的环境也是会容易长痘痘。


分类认识一下它们:


1.小粉刺

不严重,注意清洁,适度去角质即可。


2.痘痘

第一类的小粉刺没有好好处理,细菌感染后就成了痘痘。除了以上所说清洁做好之外,要使用抗菌药物。


3.毛囊虫丘疹

这种情况的话,脸上的情况一般会比身体更严重,所以你在找医生治疗脸部问题的时候,不要忘了身体上的丘疹就好。


4.毛囊炎

红色,大小均匀,不成片,不易化脓。其实前胸后背长痘,很多是毛囊炎。零散发生的毛囊炎丘疹只需选抗生素软膏涂涂就可以。当然,你什么都不涂,它一般10天左右也会自愈的。但如果持续不退、反反复复、面积很大,不用说,这就又得去医院了。


如何控制身体长“痘痘”,

日常控制很重要:


长没长痘都要注意,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很多人说我背上从来不长痘,说着说着没两天就长了.....


1.保持皮肤干爽

比如洗头的时候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容易残留在胸背上,要冲干净;洗完澡胸背部要擦干、不要还是湿的就穿睡衣或钻被窝里睡觉了;浴巾床单、枕套、衣服要勤换洗等等等等。平时应尽量避免食用过多辛辣油炸等刺激食物,保持作息及睡眠正常也很重要。


2.内服外用抗真菌药物

遵医嘱,需要事先检测肝功能。


3.洗澡用抗真菌的药水洗。


4.身体乳选果酸或者水杨酸的,促进角栓剥脱抑制微生物繁殖。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