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健康园地

得了敏感皮肤,是因为......

发布于 2016-04-12 09:23:12



皮肤保养


皮肤保养是现在女性都非常在意和关心的问题,特别是一些油性敏感性皮肤的女性,不仅皮肤上面很容易长痘痘,同时稍微的不注意就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护理不好还会导致皮肤疤痕的产生,严重的影响女性的外在形象和自身的美观。


脸部过敏是很常见的皮肤问题,皮肤角质层薄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是皮肤过敏的主要原因。温度忽高忽低,阳光中的紫外线,带有刺激性的化妆品,电脑辐射都会导致皮肤过敏。

面部皮肤敏感的原因大致有以下两点:


内因

最重要的就是遗传因素,由于角质层天生较薄,皮肤滋润度不够,导致肌肤的屏障功能过于薄弱,无法抵御外界刺激。


外因

(1)过敏性疾病:最常见的是湿疹,皮炎等过敏性疾病,或者局部炎症性疾病,破坏了皮肤的屏障功能,对外界抵抗力减弱,从而引起皮肤敏感。

(2)激素的滥用:激素具有抑制免疫反应、抗过敏、抗炎等作用,外用后能减轻充血和水肿,使瘙痒和皮损等临床症状迅速缓解,往往用于治疗面部急性皮炎。病情缓解后一般应停止使用,但部分患者停用后病情复发,便自行反复长期使用,从而导致皮肤屏障破坏,皮肤变的比较敏感。

(3)美容市场的混乱与美容化妆品滥用:最近十年来,随着美容业的迅速发展和美容院的激烈竞争,有的美容院为了拉住消费者,将激素掺进嫩肤、美白的化妆品中蒙骗消费者,使不少渴求美容护肤的消费者,在长期应用他们的所谓特效嫩肤、美白的化妆品后产生依赖,而导致肌肤敏感。

 

面部敏感皮肤的治疗

1、如果皮肤出现敏感症状,在明确病因的情况下,首先要祛除病因同时禁止使用一些激素、美白、祛痘类的功能性护肤品。

2、局部可外用一些温和的滋润乳剂,可采取局部绿茶水或马齿苋熬水晾凉湿敷。

3、病情比较严重的需要药物或物理治疗,瘙痒严重的可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无渗液的情况下可以外用匹美莫司或他克莫司乳膏等不含激素的药物。

4.我科的一些物理治疗有冷喷、半导体激光,舒敏之星、药物导入等。

 

冷喷可以有效缓解面部灼热、水肿等不适症状;针对皮炎的急性期半导体激光可以有效的消炎、消肿;舒敏之星可以使皮肤得到深度的补水,对后期皮肤修复有很好的效果,可增厚皮肤角质层,增强皮肤抵抗力;药物导入是通过导入仪把药物分解成离子状态从而使皮肤更有效的吸收药物。



治疗前后对比图




树立信心尤为重要,调整好心态是治疗各种疾病的必要条件,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使用护肤产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拥有美美哒的皮肤。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