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医疗美容科

美丽一下——果酸篇

发布于 2017-05-18 16:08:32

神奇逆龄术 果酸焕肤还你稚嫩肌肤


爱美的女人们总是在寻找如何找回青春稚嫩的肌肤,果酸换肤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哦。果酸换肤可以嫩肤美白、淡化疤痕,还能收缩毛孔、淡化痘印,对治疗暗疮粉刺等也具有不错的功效,而且价格便宜,副作用小,所以一直以来它都是医学美容界炙手可热的明星。

1.png

果酸是什么


果酸,顾名思义,就是从水果中提取的各种有机酸,是存在于多种天然水果或酸奶中的有效成份。包含葡萄酸、苹果酸、柑橘酸及乳酸等,因大多数由水果中提炼,故称果酸。其中以自甘蔗中提炼的甘醇酸运用最广。


果酸焕肤还你稚嫩肌肤


果酸的化学结构都含有氢氧基酸,美国医生发现,它可以令表皮剥落,刺激真皮新陈代谢,长出嫩皮,这就是果酸换肤的原理。

2.png

果酸对皮肤的作用


果酸能够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的纤维增生及重新排列,使真皮内的基质增加,可使皮肤变得较为光滑富有弹性,也能有效改善疤痕。

患有痤疮的朋友,除了因本身皮脂腺分泌较为旺盛之外,角质层较厚也容易阻塞毛孔,从而妨碍皮脂的排泄,这样就容易长痘痘。果酸在去除角质的同时,能够让皮肤油脂分泌更加通畅,故可治疗恶性青春痘、粉刺等。



果酸换肤的原理


果酸换肤的果酸其实是多种化学物质的总称,果酸的大部分物质都能够在天然水果中找到。果酸的化学结构都含有氢氧基酸,美国医生发现,它可以令表皮剥落,刺激真皮新陈代谢,长出嫩皮,这就是果酸的焕肤原理。3.png


果酸换肤适应症


(1)青春痘、粉刺

(2)表浅性青春痘疤痕

(3)黑斑及发炎后色素沉着

(4)眼角、口角之细微皱纹

(5)颈部、胸部、手臂的细微皱纹、皮肤老化。



果酸换肤注意事项


换肤前一个礼拜应禁止以下行为:

1.脸部美容或作脸

2.烫发和染发

3.刮脸和脱毛

4.使用磨砂膏

5.使用A酸产品于脸上

6.游泳过度,晒伤脸部

果酸焕肤还你稚嫩肌肤

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SPF15以上的防晒乳液,撑伞或、穿防晒衣等。


果酸换肤操作流程


先将患部用特殊清洁剂洗净后,医生将高浓度的甘醇酸 (20%至70%)由额头、鼻子、脸颊、下巴的顺序涂抹,数分钟后喷上中和液,终止甘醇酸的作用,之后再用冰敷以减轻疼痛及发红,接着涂上营养霜即可。

在治疗的过程中,病人会感到一些刺痛,治疗后的两天内皮肤还会伴有轻微的发红、瘙痒、刺痛、灼热感等症状。如果结痂的话,一个礼拜只能会自行脱落。一般来说,大概要做八到十次才能够达到较佳的效果。每次换肤间隔二至四周,使用果酸的浓度及时间也会逐渐增加。


果酸换肤后期护理


在换肤后约一个礼拜之内, 每天只能用清水洗脸,以毛巾轻轻拍干(避免用力搓揉皮肤),并在洗脸后遵医嘱使用药膏或营养面霜(早晚各一次),直至皮肤恢复正常。出门一定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应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SPF15以上的防晒乳液,撑伞或、穿防晒衣等。


4.png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