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医疗美容科

痘痘不要乱处理,小心痘印赖上你!

发布于 2017-05-07 09:56:26

春风拂面,花红柳绿,正是踏春的好时节,但也别忘了"春敏"也来了。小编掐指一算:你该长痘了!

640.webp.jpg

皮肤一到换季就变得特别敏感?



这是因为空气中的水分、漂浮物和阳光强度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已经适应了上一个季节气候环境的肌肤未必能马上跟得上新一轮气候的变化。这样一来,相对脆弱敏感的肌肤就会出现长痘的问题。


姑娘们,每次一长痘,是不是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心情不佳、食欲不振、浑身不舒服,忍不住时不时就要摸一下痘痘,看不惯就要用力挤爆它!所以别再问痘印、痘坑是怎么来的了,小编只能说: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640.webp (1).jpg


但讲真,痘痘不是你想挤就能挤的,也不是你挤掉就能好的!因为挤掉之后可能会化脓、引发炎症,处理不好就会留下痘印、痘坑等问题。因此对于痘痘的处理千万要小心,不要随便用手挤。






除了不能用手挤,长痘时也不要这样做:
一、不要经常摸脸

即使手洗干净了,但各种看不见的细菌仍然存在,用手摸脸或触碰患处,很容易感染细菌,引发炎症。


二、尽量不要化妆

脸上长痘的时候用粉底或遮瑕产品来掩盖的话,可能会导致情况恶化。这时候应该减少使用化妆品,如果一定要的话,建议选用轻薄的产品。


三、不要在痘痘化脓的时候贴痘痘贴

痘痘贴的透气性毕竟有限,如果痘痘还在感染,贴上会加重红肿。




640.webp (3).jpg

据调查显示

1、脸上长痘痘, 67%是由细菌和螨虫引起的。一个发炎的痘痘,上面大约会有上 100万个细菌和数200条螨虫大军,它们蚕食着你的皮肤组织,一点点堵塞你的毛孔,这才是痘痘越来越顽固,无法根除的主要原因。


2、细菌和螨虫引起的痘痘,一般人平均要花费 3.8年的时间才能找到正确的方法治愈。


3、据了解长痘超过1年的人群,自卑指数上升至89.1(平均 61) ,幸福指数下降至23.5(平均 54.7) 。


4、在被调查的2万多人当中,有 37%的人不愿意接受满脸的痘痘的朋友,认为会被传染,觉得很恶心。


5、调查还显示,痘痘的问题也是导致婚姻生活不幸福,出轨率和离婚率居高的重要原因。



这是知乎上面做的一个调查的数据,看的真是人心惶惶的,毕竟长痘的人不在少数。

痘痘大作战:


运用英国欧美娜LED红蓝光具有非侵入性、非剥脱性、非灼热红光美白嫩肤,蓝光祛痘消炎,安全有效,适应于各种类型皮肤。

独有的红蓝光以及水氧治疗仪的配合治疗,在祛痘的同时调节肌肤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残留毒素,给皮肤补水、补氧缩小毛孔、改善皮肤色素不均,增强皮肤弹性和光泽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