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医疗美容科

健康教育处方系列(十五)蓝光/红光疗法治疗痤疮

发布于 2015-03-29 08:43:35

 1、治疗前需彻底清洁面部。
 
    2、治疗过程中,部分患者会感觉灼热和刺痛,属正常现象,无须特殊处理。
 
    3、治疗后需避强光24小时,可常规局部使用防晒霜。
 
    4、治疗后1~2天治疗部位会出现轻微潮红和水肿,属正常现象,一般不需处理,若皮肤红肿明显,可常规采用每日冷水湿敷,并及时就医。
 
    5、治疗后初期可能会出现痤疮一过性加重,甚至出现脓疱、脓头,均属正常治疗反应,大部分患者可在1~2周内缓解,切忌自行挤压脓头、脓疱。以免造成局部感染,若出现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忌私自处理。
 
    6、治疗后可能会出现皮肤干燥,脱屑以及色素沉着,均属正常治疗反应,可配合使用保湿剂,缓解皮肤干燥。
 
    7、治疗后保持面部清洁,尽量避免使用化妆品,以免阻塞毛孔,养成正确的洁肤方法,使用温开水、中性肥皂及松软毛巾洗脸,但忌清洁过度。
 
    8、用正确的心理对待痤疮,保持愉悦乐观的精神状态,避免过重的心理压力。
 
    9、养成良好的饮食及睡眠习惯,忌辛辣饮食。
 
    10、根据自身情况,遵从医嘱完成正规、足够疗程治疗,切忌半途而废;做到定期随访,以便医务人员能及时作出针对性的处理。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